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城管局三举措发力整治流动摊点

  • 区城管局
  • 2022-11-03 09:05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近日,沾益区城管局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打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柔性劝导促管理。执法队员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加大对城区流动摊贩的宣传和引导,登记临时摊点信息,并向其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配合城市管理工作,规范经营。同时加大城区日常巡查,提高监管效率,增强对流动摊点活动的预见能力、发现能力和处置能力。

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整治有力度。根据流动摊贩集散的时间和规律,组织执法员开展流动摊贩专项整治行动,以小河底农贸市场周边、六一巷周边各类流动摊贩为重点整治对象,对前期教育劝导后仍屡教不改的流动摊贩,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使其从根本上意识到占道经营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一周以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规范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420余起,有效打击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势头。

紧抓长效管理,高压态势保市容。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大城区流动摊点整治力度,采取日常巡查、错时执法、集中整治等方式,加强主次干道、校园周边、步行街等重点区域摆摊设点行为整治力度,以严密的巡查,及时发现;用落地的行为,及时处理,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有效规范市容秩序。同时也呼吁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净化城区市容环境,争做城市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