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城管局用心用情破解“参与难” 畅通 城市管理民意反馈“最后一公里”

  • 区城管局
  • 2022-09-02 15:31

为进一步拓宽民意反馈渠道,实现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沾益区城管局通过投诉热线、智慧城管服务平台,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使市民参城市管理方便、快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沾益区智慧城管系统自上线以来,依托智慧城管移动微运用子系统,结合美丽沾益微信公众号,建立公众互动微应用,实现城管新闻资讯推送、公众参与互动、公众问题受理、审批办事服务等便民服务功能。市民朋友们可关注美丽沾益微信公众号进行问题上报反映在城市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除此之外,区城管局结合市民通过12345市长热线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定期研判分析,适时调整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模式,强化民众参与互动市民可实时了解自己上报问题的处置过程和处置结果最大程度地提升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获得感。自上述渠道开通以来,美丽沾益微信公众号累计收到市民上报问题1095件,受理案件422件,达到立案条件271件,办结271件,办结率达100 %;受理12345市长热线转办案件256件,办结率达100 %

下步工作中,沾益区城管局将继续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认真受理市民的咨询、求助、投诉等,着力提升市民满意度,让城市管理工作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