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炎方乡扎实开展脱贫人口收入核查工作

  • 炎方乡人民政府
  • 2022-04-15 14:59

近日,炎方乡扎实开展家庭年人均纯收入10000元及以下脱贫人口、监测对象收入核查工作,为精准锁定兜底对象制定帮扶措施及增收计划奠定坚实基础。

精心组织,确保导向精准。及时召开全乡万元以下脱贫人口、监测对象收入核查专题部署会,认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我乡实际,就业务工作开展细致培训,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精准锁定核查对象,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行动。

统筹力量,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从各中心(站所)调配精兵强将50余人,搭配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组建15支核查工作队,由挂村领导任队长带队开展入户核查工作,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到户、深入到人,逐户摸排收支状况,剖析收入来源,进一步核清工资性收入、政策性收入、种养殖等收入的真实性。

科学研判,确保结果客观真实。当前正处于春耕农忙时节,为方便群众,各核查工作队集中在每天上午或晚上开展入户核查。随即召开分析研判会,逐户汇报收入核查情况并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研究讨论制定增收计划,力求通过此次入户核查,核准盘清万元以下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底数,精准制定帮扶措施,为促进群众稳定持续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