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全市10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沾益区举行

  • 区政府办
  • 2022-10-20 10:39

1019日,全市10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沾益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参加观摩调度会。

图片1.png

活动现场观摩了索通云铝90万吨阳极炭素二期项目、德方创界年产2万吨补锂剂项目、云南众合年产8.5万吨有机硅新材料项目、沾益区瑞业年产5万吨铝合金新型材料项目、光华社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云南温氏晶华生猪屠宰加工项目等,现场调度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图片2.png

李先祥强调,要把现场观摩调度作为晒成绩、学经验、找差距、促提升的重要平台,在看中学、学中思、思中干、干中比,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树牢项目为王意识,抢抓机遇谋项目、做实前期争项目、精准发力招项目、强化保障推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梯次推进格局。要深入实施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统筹推进大气、土壤、水、固废、生态等治理保护,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全力筑牢珠江源头生态安全屏障。

图片1.png

集中点评时,李先祥肯定了沾益区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结合实际定产业、围绕产业抓招商、紧盯项目强保障,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适度超前落实要素保障,有效盘活存量资产资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示范引领,统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图片2.png

李先祥要求,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大干70天、决战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做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为跑出加速度、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看牢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级领导包保组第五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沾益区委书记段庆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等领导参加活动。

记者 陈克天

编审 田梦娜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