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市级检查组到播乐乡督促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 沾益区播乐乡
  • 2022-10-09 15:18

10月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力华率检查组到播乐乡督促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区人民政府三级调研员舒学芳、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各部门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煤矿重大灾害治理各项方案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煤矿技改项目规划设计及工程进度,详细了解了矿区安全监测调度、地面建设工作施工、矿区值班值守、出入井人员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要保安全又要谋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把煤矿安全生产抓严、抓细、抓实,确保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加快煤矿技改项目规划设计及工程进度和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重点抓好瓦斯、水害、顶板等重大致灾因素综合治理,不断健全完善井下各项作业系统和地面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驻矿监管部门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对煤矿企业的督促指导和巡查检查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研判,细化完善各类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乡党委、政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服务好企业,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