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举行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 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2-07-12 17:16

  7月8日,沾益区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龙华街道和西平街道举行。区委书记段庆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参加观摩活动。

  活动现场调研观摩了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沾益校区)项目、大为小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示范点项目、庄家湾小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阿幢桥高品质高层住宅小区(一期)项目、云南远方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曲靖福牌实业现代物流仓储中心项目、曲靖市老年公寓二期项目、黑桥社区制梁场产业园项目、“车站记忆”主题公园二期及三期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沾益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基地项目、“九龙印象”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点项目推进建设情况,听取龙华、西平两个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固定资产投资、河长制、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并现场进行点评。

  集中点评时,段庆东充分肯定了龙华、西平两个街道在城市更新、城市经济、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认为此次观摩活动有亮点、有特色、有发展空间,达到了比学赶超、互促互进的目的。他要求相关街道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加快补齐短板,持续完善功能,着力打造一批辐射面广、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段庆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沾益区现场办公会精神,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用好“三个工作法”,狠抓责任落实,推动沾益各项工作在全市创先争优、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做强项目支撑,精心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各项工作,用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完善治理体系为重点,以提升治理能力为根本,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确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强化对重要事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落实情况的全程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清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以更大力度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大抓招商引资,深入落实“大招商”十项工作机制,强化招商专班能力建设,积极协调、主动对接,争取更多符合沾益产业规划的项目落地,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大抓项目建设,按照“谋划一批、包装一批、储备一批”要求,抓好项目谋划论证,做到早包装、早储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项目库和平台管理,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大抓营商环境,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议,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促进项目投产达效。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压紧压实属地和行业部门责任,加强城市水环境和农村“两污”治理,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要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持续整治乡村违法违规无序建房,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区委副书记陶海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寅燕,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廖麒云,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兆龙,副区长刘晋州、李周、符世伟及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记者 吴瑶 陈克天 通讯员 郑强盛 付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