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政策解读

  • 沾益区教体局
  • 2022-05-27 11:16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曲靖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曲发﹝2022﹞12号)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及相关文件要求,统筹发展民生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专项工作组结合沾益区实际,制定《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专项工作组对照《曲靖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相关内容和指标要求,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按照市级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各项指标全盘接收,各成员单位向区委区政府递交的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总体目标和2022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状内容全面细化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制定任务清单和建设项目清单,形成了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经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区委、区政府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审定通过后,以区委、区政府文件印发实施。

《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内容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及3个附件。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两个方面的内容。重点任务有六个方面的内容:加快现代教育强区建设;加快健康沾益建设;加快完善社保体系;提升就业和培训质效;提升基本民生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推动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五条保障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监督考核、强化人才支撑、营造良好氛围。3个附件分别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表(有43项指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任务清单(有109项指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建设项目清单(有59项指标)。


政策文件: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