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交通运输局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X2YN202104160002问题办结情况的报告

  • 曲靖市沾益区交通运输局
  • 2022-06-22 17:33

关于中央第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举报X2YN202104160002问题

办结情况的报告


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17沾益区交通运输局收到曲靖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202154号)转办的编号为X2YN202104160002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制定整改方案,并按整改方案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该信访举报件已办结。现将有关办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X2YN202104160002举报内容:曲靖市松会线主干道德泽乡至会泽上村乡自扎村段扬尘污染严重,致使附近农作物减产,且道路两侧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二、属实情况

经现场调查核实,X2YN202104160002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三、重复情况

经查实,此次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与2016年中央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举报件无关联情况。

办理进展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1.关于“曲靖市松会线主干道德泽乡至会泽上村乡自扎村段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

经调查核实:松会线主干道德泽老大桥会泽上村乡自扎村段属省道的一段,全长14公里,该路段于2004年修建完工,路面为沥青路面,涉及沾益区德泽乡境内长2.8公里,由于该路段超期服役多年,车辆通行量大,大部分路段油反砂严重,路面坑洼不平,车辆行驶存在扬尘污染情况。

2.关于“致使附近农作物减产”的问题

经调查核实:松会线主干道德泽老大桥会泽上村乡自扎村段道路沿线部分成熟小春作物已收获,剩余部分经济作物正值生长期产量尚未形成,不存在扬尘污染影响农作物产量问题。

3.关于“道路两侧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的问题。

经调查核实:该道路涉及沾益境内沿线存在少量农户建房砂石堆放不规范的情况。

(二)整改分类情况

限期整改。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

1.关于曲靖市松会线主干道德泽乡至会泽上村乡自扎村段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截至422日,已联合会泽县对松会线沾益德泽至会泽上村段进行路沿清理和路面维修,已完成水稳料铺设。现已完成整改。

2.关于道路两侧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的问题。417以来,沾益区组织人员对道路沿线进行杂草清除、路面保洁,堆放在路边的少量建筑材料已清理处置。现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下步工作措施

沾益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交办举报问题的现场核查、问题处理等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计划,进一步完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严格落实路长制要求,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规范建筑材料堆放,提升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建立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道路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共同维护好公路安全、路域环境。



曲靖市沾益区交通运输局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