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白水镇小塘小学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规当好第一责任人” 宣传教育活动

  • 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 2022-06-21 16:35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安全防范能力,6月21日,沾益区白水镇小塘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规当好第一责任人”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各班主任带领学生认真收看“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释法,引导学生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吸取深刻教训。同时,结合学校实际,从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防食物中毒安全、防电讯诈骗安全、疫情防控、防意外伤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随后,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应急演练”。上午10点45分,随着警报拉响,各楼层的安全员和班主任迅速到位,教室内的老师组织学生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从拉响警报到学生全部安全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用时49秒,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这次“应急演练”全面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5.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向全体师生安全再次敲响警钟,在学习工作中必须遵守安全生产法规,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