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第二幼儿园:幼小衔接 携手同行

  • 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 2022-06-22 16:27

小学中午要不要午睡?小学生每天也有牛奶点心吃吗?小学生的书本多不多?关于小学生活,大班幼儿们充满了好奇、向往,带着这样的疑问,近日,沾益区第二幼儿园联合龙华街道庄家湾小学开展“幼小衔接 携手同行”实践活动,让幼儿近距离感受、体验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幼儿从生理、心理、行为习惯等方面做好入学前的准备,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



踏进校园,宽阔的操场、高大的教学楼……目之所及的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奇。小朋友们在校园里先体验了升国旗仪式,庄严的升旗台下,一个个挺拔的身姿,歌唱激昂的国歌,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小朋友们抬头挺胸,站立整齐。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少先队活动室、科学实验室,一年级班级课堂,观摩了小学生的大课间活动,这些与幼儿园完全不同的景象都深深的吸引着小朋友驻足观看,看着教室整齐的书桌......哥哥姐姐们认真听讲与学习的样子,良好坐姿和积极举手发言的课堂表现,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让幼儿近距离感受到小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更加激发了孩子们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的迫切愿望。

从幼儿园到小学,是童年生活的一种自然延伸和过渡,也是人生的又一个起点。通过此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幼儿亲身感受到小学与幼儿园在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的不同,进一步激发了幼儿向往小学生活的积极情感,为孩子离开幼儿园进入小学阶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增进了幼儿园与小学之间的互动交流,构建起双向衔接的沟通桥梁,有力推动“幼小衔接”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