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刘清到工业园区调研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 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2-06-08 17:32

6月4日至5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候选人刘清带队到工业园区白水片区、花山片区和城西片区园区调研园区规划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

刘清一行先后到云铝淯鑫铝业有限公司、云南能投曲靖发电有限公司、珠江实业集团、云南远方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等,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规模、经营现状、安全管理等情况,共同研究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清强调,工业是发展的“牛鼻子”,园区是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打造先进制造基地目标定位,牢固树立抓园区就是抓发展,抓园区就是抓未来的理念,按照“全链打造、园区聚集、龙头带动、 亲清共赢”的思路,始终把大抓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 推动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刘清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持续优化园区发展功能布局,坚持统一配套、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快完善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 提高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要聚焦重点产业,着力补链强基、延链扩容、强链突破,全产业链打造有机硅材、绿色水电铝材产业集群,推动新型煤化工与精细化工耦合发展,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壮大产业集群规模。要坚持园区与招商协同发力,全面落实“大招商”机制,找准招商引资方向,建强招商专班,动态完善重点招商区域、重点招商企业“两个清单”,大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要牢固树立“抓牢项目、服务企业”的理念,落实落细服务企业“三项制度”,积极主动上门服务,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认真梳理重点企业清单、企业需求清单,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潜能,帮助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抢占市场先机。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完善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逐步消除园区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驻企安全监督员等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松懈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政,区政府办、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投资促进局、花山街道、龙华街道、白水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董杨鑫 通讯员 张德 付昌青 毛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