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

  • 曲靖市沾益区民政局
  • 2022-04-08 14:10

各养老机构:

近日,民政部通报了疫情防控正反两方面经验,就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提出六个严禁要求,旨在进一步堵住防控漏洞,阻断病毒传播链。现将有关要求转发你们请严格参照执行

一、严禁院外与院内人员私下传递物品。特别是要严查院内员工、老年人与院外家属及其他人员通过栏杆、边门、窗口等递送物品情况。

二、严禁院内与院外人员各类近距离接触。养老机构大门内外设置硬隔离或软隔离,严格五米安全距离,特别是门岗门卫要加强自身疫情防控,与院外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三、严禁快递物品不按消杀等要求入院。所有入院物品物资必须严格执行消毒、消杀程序,严禁未经消毒、消杀直接接触。

四、严禁保障性物资交接环节不规范操作。特别是对送货人员要严格查验核酸检测记录,并尽可能减少送货频次。物资交接必须在院外或专门划定的污染区无接触配送。

五、严禁院内保障服务人员与生活区人员不必要接触。养老机构实施楼层闭合性单元管理,特别是长者照护之家要加强生活区与非生活区分区管理。生活区人员与非生活区人员就餐、住宿时严格分离,尽可能减少接触。

六、严禁外出就医老年人不经符合要求的院外隔离直接返院。想方设法做好外出就医老年人院外安排,返院前严格执行院外集中隔离要求,并做好隔离、转运、入院全程闭环管理。

曲靖市沾益区民政局

2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