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学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各级文件精神。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师生利用大课间共同练习课前操、大课间舞蹈;制定了科学的作业管理办法,全面缩减了作业总量和时长,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利用教师例会不断学习,转变了教师育人观念,坚持“五育并举”。

扎实教研,精准“双减”。学校要求教师统筹布置学生各学科作业,年级统一设计作业留量监控表,保证除一、二年级外的其它年级作业量控制在60分钟内,学校不定时检查各班作业情况。学校建立学生作业公示制度,定期总结“作业布置与批改”中的典型案例和存在问题,将作业设计纳入教学常规管理,以优化课堂设计、提高作业设计质量促进本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立足课堂,提质增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始终是“减负”的“正道”。学校把推进“双减”与“五项管理”有机结合,强化课堂教学主阵地,优化课堂教学。对学校课程安排实行严格监管,确保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按学校教学教研计划组织教师听课评课、推门听课,促进教师共同发展。

突出特色,助力成长。德泽乡炭山小学课后服务暖人心,精彩活动助成长。学校结合课程改革、办学特色、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同时结合学生的认知水平,分阶段、分层次开设丰富多彩的体育、音乐、美术、劳动等素质拓展课程。通过系列活动,使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健康成长。

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为落实“双减”政策,德泽乡炭山小学本着“立足需求、积极服务、提升师生”的原则,用教育的温度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学校将始终坚守初心,凝心聚力,准确定位,扎实工作。切实落实“双减”工作,减负提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提升学生素质。让课后服务更有温度,实现老师用心、家长放心、学生开心的课后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