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党组致全区护理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 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
  • 2022-05-12 10:42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党组致全区护理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全区护理战线的同志们:

5月,鲜花烂漫、阳光璀璨;5月,充满生机、生意盎然。当前,我们迎来了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在此,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向全区从事护理工作的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向全区辛勤工作在临床护理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护士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理解和支持你们的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

爱无止息,薪火相传。为纪念现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弗劳伦斯·南丁格尔,国际护士节于1912年设立。自此,一代代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秉承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临床技能,心怀对崇高职业的敬畏之心、对患者关爱的赤诚之心,奋力拼搏,任劳任怨,绽放生命之花,点燃生命之光,对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增进人类健康福祉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健康事业发展、促进人类社会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是一份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全区1264名护理工作者,传承着一代代优秀护理人员的崇高品质,犹如美丽的“提灯女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知疲倦穿梭在一间间病房,不分昼夜坚守在临床一线,诠释着“白衣天使”的深刻内涵;你们用善良的心和灵巧的双手,用辛勤的汗水和科学的护理方法使许多危在旦夕的病人获得新生;你们用温暖的关怀、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有温度”的健康保障,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时代颂歌。你们不愧是值得全社会尊重和拥戴的大爱天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坚守岗位、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投入沾益以及支援上海、湖北武汉、云南瑞丽、云南文山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最前线,作出了重大贡献。全区分10批派出55名医疗队员驰援上海、湖北武汉、云南瑞丽、云南文山逆行抗疫,其中护士35名,占63.6%;全区1个发热门诊、17个发热哨点诊室和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科室、隔离场所、交通卡口、社区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注射等处全都留下你们的身影。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最前沿;你们冲锋在前,奋不顾身,把病房当战场,和死神作战,与时间拼争,临危不惧,精准救护;你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对人民无限热爱的精神,视患者如亲人,嘘寒问暖、精心照料。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正是由于你们,我区自2020年3月后仍保持零病例;正是由于你们,我区生产生活秩序始终有条不紊;正是由于你们,我们沾益始终秀美如画!你们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复杂,卫生健康系统承担着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深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各项改革发展的双重任务。希望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职业精神,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更加有力发挥好医疗救护和疫情防控先锋队、主力军作用,以新使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负韶光,砥砺前行,为护佑人民健康、加快建设现代化沾益作出更大贡献!坚持尊重生命、崇尚医德,始终以维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最高使命,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具体的护理服务当中,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推动全区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及健康沾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值此“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常伴!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党组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