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 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2-04-19 17:24

4月18日,中共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为抓手,系统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坚决筑牢珠江源头生态安全屏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发展的前提、红线、底线,大力实施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饶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实举措,举一反三、动真碰硬抓好整改,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绿色发展,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正确处理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在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治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保护优先,强化“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提升生态系统功能稳定性。要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常态治理、挂牌督办、联合执法、责任追究、考核考评等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狠抓工作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沾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集中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东河之问》警示片,相关区级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发言。 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不是党组成员的区人民政府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记者 刘芳 陈盼 通讯员 张德 祁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