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抓实水利工地疫情防控

  • 曲靖市沾益区水务局
  • 2022-04-01 15:09

沾益抓实水利工地疫情防控

今年以来,沾益区针对水利工程项目分散、务工人员较多和施工场地封闭管理困难等特点,进一步压实参建各方防控责任,抓实人员流动管控、施工方案优化等重点环节,全区水利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沾益区水务部门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九龙水库、姑娘桥水库、城镇供水基础设施项目、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参建各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们九龙水库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进出人员需要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九龙水库建管局技术负责人李晓富介绍。

结合水利工程建设工地的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各项目建设方认真分析施工流程工艺,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科学合理组织人员进场作业,有效保障工程关键线路、控制性工程的施工资源配置。1月至2月,累计完成水利投资1.06亿元,同比增长67%,为实现一季度水利投资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