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曲靖市沾益区林业和草原局
  • 2022-02-18 15:15

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公开基础

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区林草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日常公开工作,积极落实上级交办的相关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切实做到政务公开同林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得到不断加强。

(二)健全制度规范增加公开能力

区林草局“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真正落到实处。一是建立并坚决贯彻执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首问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建立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对公开的信息要求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三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要求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明确规定了各科室每月上报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了网上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四是加强信息工作考核,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效率效能来抓,并认真组织考核,落实奖惩。

(三)围绕“六稳”“六保”深化政府信息公开

区林草局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增强传播力影响力。一是做好电视新闻媒体宣传。主动协调市、区电视台做好媒体宣传,充分发挥视频媒体的舆论阵地作用,营造良好的林发展氛围。二是抓好报刊杂志的对外宣传工作。始终把《中国绿色时报》、《中国林草》、《云南林草》、《曲靖日报》、《曲靖林草》等报刊杂志作为宣传的主要载体及平台,以林草改革、产业发展、资源保护建设为重点,对典型经验及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广泛宣传。三是做好网络媒体宣传。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曲靖M”、关注森林网等平台对林产业发展、林草改革措施、时讯等进行深入、广泛宣传和信息发布。全年通过多种渠道上报发布各种林业宣传信息150余条。

(四)推进主动公开事项全清单化管理

区林草局对照法律法规规章、上级行业主管部门权责清单,全面梳理区林草局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并按要求在政府网站公开206项权责清单。

二、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

信息内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0

0

0

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

信息内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

信息内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

信息内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报单位曲靖市沾益区林业和草原局

填报时间:2022217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一项加第二项之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人或其他组织

商业

机构

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机构

本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上年度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年度办理结果

予以公开







0

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 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不予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法提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不予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其他处

1. 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 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







0

3.其他







0

(七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统计时间截至20211231日,1231日前收到申请未办结的申请件列入第四项统计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议后起诉

尚未审结

尚未

审结





0





0





0


五、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打算

2021年,区林草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步细化和完善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区林草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该公开的及时公开,提高公开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