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职责

  • 区政府办
  • 2022-08-16 11:12

一、承办市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在全区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区人民政府向市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起草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门和区委转由区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区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和检查督办。

三、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和审核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公文。

四、研究乡(镇)人民政府和区直部门、单位请示区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五、根据区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对区人民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六、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对区人民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区人民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区人民政府领导报告。

七、负责区人民政府的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向区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并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处理由区人民政府直接处理的各类重大紧急事项和突发事件。

八、根据区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区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十、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区委、区人民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区委、区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协调指导全区信访工作。

十一、负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人事、党务、工、青、妇工作,以及对代管单位工作的联系、指导和管理。

十二、负责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档案管理、办公自动化工作,联络、协调新闻单位搞好沾益的宣传报道工作。

十三、负责全区政务信息工作。

十四、承办区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曲靖市沾益区龙华东路78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874-3164646

负责人姓名:赵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