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信访局职能职责

  • 沾益区信访局
  • 2023-11-13 14:43

一、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区委、区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接待到区委、区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

二、承办上级机关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三、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区信访工作,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到市、到省、进京访的处置工作;

五、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信访问题,组织协调处理重大及突发信访事件。

六、负责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

七、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八、承担区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负责曲靖市沾益区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完成市信访局、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曲靖市沾益区龙华东路78号

办公时间:08:30至12:00 14:30至18:00

联系电话:0874-3164633

负责人姓名:吕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