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工作职责

  • 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
  • 2022-11-11 15:35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公安工作的指示,研究指导、督促落实全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

(二)研究和推进公安工作改革,探索符合全区实际的公安管理体制,负责全区公安队伍的教育管理,教育训练和警务督察工作,负责全区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公安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

(三)及时掌握全区社会治安动态、综合分析研究全区敌情、社情、社会治安情况,为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和决策依据。

(四)组织实施对全区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反恐怖案件、各类刑事案件和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破案工作,组织协调重大行动,协调和直接参与严重危害社会安定团结的聚众闹事、骚乱事件、封建宗教械斗和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处置。

(五)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和公安出入境、往来港澳台地区和入境我区的外国人、外籍华人工作。

(六)指导、检查、监督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公安工作及民警的执法活动,从严治警,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

(七)依法监督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和治保会建设。

(八)组织实施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公安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管理,维护交通秩序。

(九)组织实施对上级领导,重要外宾来我区视察、访问、调研及重大会议和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警卫任务。

(十)负责对区看守所和治安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十一)组织实施全区公安科技和通信组网工作,主管全区计算机系统的安全保护、管理监督工作。

(十二)规划全区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和装备现代化,为全区各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技术、后勤服务等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和临时性工作任务。

办公地址:曲靖市沾益区西平街道龙华东路208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874-3162852

负责人姓名:翟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