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统计局主要职责

  • 曲靖市沾益区统计局
  • 2023-11-13 14:29

  一、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建立并管理全区经济社会运行宏观数据库。

  二、组织实施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不断完善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指标和统计管理体系;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汇编并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法律、法规、政策,组织并监督检查全区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普查及专项调查工作;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普查和调查方面的统计数据并进行统计分析。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七、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沾益区委、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对各基层单位的统计业务工作和统计业务基础建设进行指导,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

  九、指导全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实施统计数据联网直报。

  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和实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组织并管理统计科学研究、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工作。

  十一、收集、整理各地基本统计资料,并进行对比、分析和研究。

  十二、承办沾益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曲靖市沾益区龙华东路78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874-3164612

负责人姓名:蒋金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