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民政局召开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0-10-27 16:25

1026日,沾益区民政局召开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对决战决胜脱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对沾益区当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集中存在的问题工作要点进行解析,对照问题清单,查找短板不足。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迎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住有限的时间,进行彻底的大排查大整改,不断提高脱贫工作质量;要聚焦问题,逐一解决,深入排查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补短板,找不足,做好本部门自检自查,实现问题清零;以整改抓工作,以整改促落实,真抓实改、强化落实。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必须要进一步夯实本部门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帮扶干部的责任,落实脱贫攻坚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的责任。各帮扶干部要全面掌握了解熟知帮扶对象的家庭人员结构、收入状况、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帮扶对象底子清,责任明确,对当前扶贫政策再熟悉,吃透扶贫各项政策,狠抓落实,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同帮扶对象的沟通和交流,努力提升帮扶对象满意度。

会议强调,民政部门作为行业扶贫部门,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继续充分发挥城乡低保、城乡特困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进一步巩固成效。把养老服务,孤儿、困境儿童救助,节俭婚育新风等民政各项业务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助力沾益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