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市统计局到沾益调研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 沾益区融媒体中心
  • 2019-08-29 16:45

8月27日,曲靖市统计局局长戴黎明一行到沾益调研指导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入库项目工作。区委书记刘本芳,区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姜德玉,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教体局、花山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项目业主参加调研。

IMG_4557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云南能源技术学校沾益校区、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卜嘎服务区、绿新生物大麻精深加工、工业园区城西片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40万吨有机硅等项目点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调研组都现场了解项目投资建设情况,与项目业主深入交流,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进度、资金来源等情况汇报。同时,重点了解项目业主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报、入库纳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IMG_4602_副本.jpg

戴黎明一行就沾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调研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戴黎明强调,要强化已发统计意识,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既不虚报也不瞒报,让数据真实体现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的实际运行走势;要提高内资利用、产业项目入库支撑性要件质量,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保证项目入库、投资入统做到应统尽统;要积极梳理项目,进一步摸清在建项目的进展情况,跟踪督查已开工建设项目,指导建设单位收集、整理、完善好各项申报资料,积极做好入库申报工作,不断提高统计质量。

IMG_4657_副本.jpg

刘本芳要求,区统计局和区发改局要充分研判当前发展趋势,加强对新开工项目的指导和服务,对新增入库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分析,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扫清障碍,争取顺利入库,确保入库通过率;要紧盯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加强分析和预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目投资工作;区直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主动对接,工作再主动、业务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做好项目投资入库工作;相关业务人员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要全力做好在库项目的投资报送工作,做到应统尽统。

据了解,此次调研摸清了沾益区9月份计划入库的部分项目投资进展情况,对准确把握当前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态势,科学预测下半年相关指标数据将起到较好的参考作用。

记者李凤美 伏映旭 通讯员 解佳俊 董艳梅 赵冬艳 苏君雅 岳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