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中医药创先督导检查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1-04-22 09:25

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中医药创先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近期,沾益区卫健局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创先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重点检查了中医药工作组织领导与管理;各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成效及设施设备配置情况、“示范中医馆”建设准备情况;中医类别医师的占比及中医师带徒工作开展情况;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开展情况;各级医疗机构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开展老年人和儿童等人群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情况;中医药文化建设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现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措施。

督查同时要求,全区医疗机构在下步工作中要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以推进“示范中医馆”建设为抓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中医馆基础设施建设、内涵能力建设提档升级,带动区域内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