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调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29 10:48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1147

1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深入焦化联产锂电材料配套项目、曲靖融合电子材料有限公司20万吨/年磷酸铁项目、德方创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补锂剂项目等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1.jpg

刘清指出,全年增长看首季,当前正是确保开门红、引领全年红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企业复产、项目复工作为节后拼经济、抓项目的首要任务,紧扣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以企业达产、项目落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

2.jpg

刘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盯目标任务,紧扣关键环节,抢抓黄金施工期,严把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行业主管部门和要素保障部门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服务,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严格督促检查,按照时间表、任务书,加强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全程跟踪问效,确保重点项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充分发挥监管指导职责。各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开工第一课,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坚决防止在复工复产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jpg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鹏程,副区长李周,区直相关单位及花山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侯涛 毛亭希

编审 缪应晓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