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建房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9 09:00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9680

16日,沾益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建房工作推进会议。

1.jpg

会上,集中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曝光片,听取了区直有关部门关于农村生活垃圾设施建设、生活污水治理等情况汇报,部分乡镇(街道)作了发言。

2.jpg

刘清强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建房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推进沾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建房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改变乡村发展面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补齐乡村建设短板。

刘清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组织调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建房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两村建设、两污治理、两厕改造,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施策,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制度,全面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常态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建房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紧盯自然村达标整治、星级评定管理等工作,全方位开展督查检查,设立红黑榜,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对督查曝光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对账销号。

3.jpg

副区长刘晋州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还设立了分会场。

 

记者 顾正晖

通讯员 张德 付昌青

编审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