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5 10:47 来源:沾益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4902

1.jpg

93日,沾益区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段庆东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查找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措施落实上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形势持续稳定。

 2.jpg

段庆东指出,现阶段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对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大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这根弦,以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千方百计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段庆东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统筹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实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要深入排查化解突出社会矛盾风险,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涉稳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以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强化督查检查,全面压实属地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3.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从业人员四方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链贯通到底、落实到位。要在排查整治上下功夫,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盯紧事故多发地区和行业领域,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全面深入、扎实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要在源头管控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经常性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

4.jpg

全体处级领导,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吴瑶 甘醴

通讯员 郑强胜 毛亭希

编审 田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