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8 17:11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1772

  7月6日,沾益区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段庆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参加会议。

  会上,段庆东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段庆东要求,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优化教育教学资源配置,加快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缩小城乡、区域和校际之间整体差距。要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示范引领作用,提倡集团化、联盟化办学,推进办学理念、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各方面资源相互整合,切实提升全区中小学整体办学水平。要充分发挥学校和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关键作用,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强化教育系统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服务水平。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抓实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刘清强调,做好教育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和必由之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抓牢抓实,着力打基础、抓改革、促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让优质学校高位发展、薄弱学校实现快速提升,不断做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将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师以及其它各种教育资源进行输出,进一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间差距。要以问题为导向,遵循教育教学发展规律,找准症结开出药方,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破解教育难题,不断提高全区教育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经营学校,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区委副书记陶海荣,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廖麒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副区长、市公安局沾益分局局长翟立刚以及区直有关单位、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郑强盛 张德 刘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