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曲靖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沾益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5:15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19233

  5月15日,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全市助残活动启动仪式在沾益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副市长刘本芳,沾益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兆龙,副区长李周参加活动。

  唐开荣宣布曲靖市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正式启动。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表示诚挚的问侯,向辛勤奋战在助残一线的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唐开荣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坚持把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主动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持续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有效实现了残疾人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不断加强、福利制度全面落实,广大残疾人真正过上了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唐开荣说,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愉快就业、幸福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要积极培养和广泛宣传自强模范和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残疾人汲取榜样力量,树立生活信心,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副市长刘本芳主持启动仪式。

  饶丹在致辞中强调,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沾益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精心实施扶残助残民生项目,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残疾人事业作为重中之重,自觉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努力把社会助残的力量引导好,把常态化助残机制完善好,把残疾人的各项公共服务保障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希望社会各界大力弘扬扶残助弱的中华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为残疾兄弟姐妹多行善举、多伸援手、多施爱心。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观看了手语表演《让世界充满爱》、诗朗诵《梦想照亮中国》、《红色经典》情景剧表演,吉它合奏指弹曲《勇气》串烧等残疾人朋友精心编排的节目表演。还现场慰问了沾益区特教学校儿童,为残疾人朋友捐赠了爱心赠书。同时,爱心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进行了爱心捐助。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曲靖市残疾人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并为沾益区残疾人朋友送去了辅助器具。

记者 李艳晶 张娅萍 雷学高 肖俊  通讯员 潘瑞芳 毛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