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督查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10:40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19370

  5月7日,沾益区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督查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王宁书记,省委常委、市委李石松书记,市政府李先祥市长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全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督查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指出,住房是群众安身立命之所,房屋建筑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依法依规有序高效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实行销号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饶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全力抓好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化解风险,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饶丹要求,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迅速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城市房屋、农村房屋等建筑安全隐患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全面彻查隐患特别是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聚焦重点,精准研判,细化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分类整治措施,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问题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业主法定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督促指导,严查重大安全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把集中整治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各级安全生产大督查反映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坚决整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非煤矿山、消防、燃气、防汛减灾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生命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主持会议并发就相关工作发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龙华街道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区直相关部门在沾益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潘瑞芳 张德 祁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