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2021年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09:17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6696

  12月30日,沾益区召开2021年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听取对沾益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胡选坤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2022年沾益发展蓝图,全力推动沾益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上,副区长崔庆宏,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柏老六,搬迁安置办主任吴晓航围绕“园区产值两年倍增”、提升城市品质、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胡选坤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回应大家关切,代表区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胡选坤说,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沾益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党外人士的集体智慧,区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胡选坤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区委紧盯“一城一区一地一枢纽”奋斗目标,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突出工业主导地位,完善“一园三片”功能定位,着力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做实基层网格化治理,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既是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区党外知识分子的心血和智慧。谋划和推动明年的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方方面面的积极参与。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特点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带头支持好区委的中心工作,做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参与者。希望大家务实担当,聚焦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做沾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

  胡选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知识分子凝聚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相应载体建设,健全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大家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实效性。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全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沾益统一战线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陶海荣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