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18:09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4747


  12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主持召开沾益区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经济运行、债务化解、招商引资、环保整改、专项债券、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后,饶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把握形势,扎实做好专项债申报、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的实际成效,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饶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交账”意识,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精准调度、综合施策,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提前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清单,压实工作推进责任,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好“主动仗”。要强化学习,研究政策,突出重点,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持续推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推动绿色有机硅、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集群发展。要紧扣国家重大战略、政策方向和投资导向,立足“早、准、快”,抓实抓细地方专项债券申报和推进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闭环管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立足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把重大项目提质增效放到重要位置,强化统筹协调,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步伐,以更优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会议还对粮食安全、城市更新、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副区长崔庆宏、刘晋州,副区长人选、区发改局局长李周,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