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宗国英到沾益调研时强调:项目集中园区 产业集群发展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1-11-12 17:37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4246

11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到沾益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园区,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构建支撑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参加调研。

  宗国英一行先后到沾益九龙水库、云南能投4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配套项目,就落实“河长制”、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区委书记胡选坤,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宗国英指出,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科学确定了曲靖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明确了发展路径,为新时代曲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曲靖要聚焦“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名副其实的云南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园区,产业集群发展,完善产业配套,强化要素保障,逐步占领行业制高点,加快构建支撑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聚集,不断释放辐射带动效应,成为滇中城市群的重要增长极。

  宗国英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注重技术革新和科技孵化,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推进“河长制”为抓手,扎实做好河湖保护治理工作,擦亮生态底色,筑牢生态屏障,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