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自然资源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9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4894

10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主持召开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发言后,饶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保护耕地事关保护粮食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各领域工作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饶丹要求,要坚决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认真贯彻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有关规定,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聚焦问题,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分层分类加快处置,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要严格监管执法,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加大用地巡查和违法用地打击处理力度,完善联动机制和共同责任体系,形成监管合力。要认真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切实加快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建设,下大力气补充耕地。

  饶丹强调,要加快建立“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按时按要求完成村庄编制规划任务,进一步规范村庄规划建设管理。要坚持“疏堵结合”,依法依规审批监管,加强日常检查督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遏制农村违规无序建房行为。要加大闲置土地清理盘活利用力度,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规范用地管理,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

  副区长孔令德就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区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