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关于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交办第20-8号问题 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21 11:25 来源: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作者: 浏览次数:28239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关于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交办20-8号问题

整改情况

 

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指出部分投诉举报问题回访不满意、办理不到位的问题(第20-8号)由我局牵头进行整改,现已按照整改措施完成整改任务,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馈问题

督察报告指出:进驻期间,督察组对111件群众投诉办理情况进行电话回访,群众不满意20件,占比18.0%;对38件群众投诉进行现场抽查,办理不到位9件,占比23.7%

二、整改目标

全面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期间,电话回访群众不满意的“花山街道公路两边污染问题”。

、整改措施

(一)对电话回访群众不满意的花山街道公路两边污染投诉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

(二)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组织整改并重新报请验收。

(三)进一步加大对环境隐患的清理、排查,加大对企业的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整改情况

举报反映的塑料厂、硫磺厂、锌粉厂、社区垃圾乱放及焚烧污染南盘江等问题已完成整改并销号,现场核查未发现问题反弹。但三个堆煤场和一个洗煤厂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环境管理方面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4家公司于20215月份聘请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编制了整改方案,方案请专家评审通过后组织实施,整改完成后于20216月底请专家组织验收并通过专家验收,具体整改完成情况如下:

 1.王朝经贸有限公司:完成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已建封闭大棚,原料入棚堆存;开挖引流沟,收集喷淋余水和洗车废水沉淀处理后循环回用喷淋。

 2.钧昇商贸有限公司:已建封闭大棚,物料和晒煤、破碎筛分工序入棚作业,配套设置喷淋降尘设施;完善雨水收集沟渠,已建收集池、沉淀池总容积2000m³,有效收集处理初期雨水和地坪冲洗水。

 3.丰盈煤焦有限公司:已建封闭大棚并配套洒水降尘设施,煤炭堆存、加工等入棚作业;完善初期雨水收集沟渠,已建收集池及初期雨水收集挡板和回用设施,初期雨水和地坪冲洗水得到有效收集处理,初期雨水及时回用。

 4.金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积极申请通过司法执行程序拆除原龙鑫公司涉诉洗煤设施;作业场地已建封闭大棚并配套完善喷淋降尘设施;通过建设、疏通、修缮雨水收集沟渠、收集池完善雨污分流系统,初期雨水、地坪冲洗水得到有效收集处理。

沾益区人民政府618日组织召开曲靖市沾益区花山街道堆煤货场环保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会议,经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原则认定上述4家公司完成问题整改,通过区级自查自验。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