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曲靖市沾益区金龙街道办事处关于 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举报件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24 19:51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金龙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24397

曲靖市沾益区金龙街道办事处关于

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举报件整改

完成情况的公示

 

受理编号:X2YN202105010007

投诉人反映:一是曲靖市沾益区金龙街道玉光社区小海子十村曲胜高速曲靖东服务区餐饮污水、厕所粪污直排十村小河(南盘江支流),导致河道水体黑臭。二是小海子十村小河附近一家养猪场(位于原小海子小学废弃校舍)养殖粪污直排十村小河。三是该村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且露天焚烧,异味严重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一是曲胜高速曲靖东服务区建在小石桥大河河堤边上,服务区挡墙上有2个排污口,服务区餐饮污水、厕所粪便污水简单处理后排至河内,但并未形成黑臭水体。二是小海子十村养猪场属规模以下养殖户,建有2个粪污收集池,运行正常,未发现粪污直排十村小河情况。三是小海子十村共有4个垃圾处理池,小海子有 1人负责垃圾清运工作,每两天清运一次,垃圾量大时,存在焚烧情况,垃圾堆放时有异味。

整改措施:一是督促企业按期建立规范化隔油池,于 2021518日前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二是督促企业聘请专业公司制定维修维护方案,于 5 30 日前完成施工,并投入运营。三是督促企业54日前永久封闭外排出口,作到污水不外排,并积极接受相关单位和上级领导的检查、监督。四是责令玉光社区安排专人,对河道垃圾进行打捞,形成每日打捞一次的常态化保洁机制。五是责令玉光社区小海子十村对4个垃圾处理池进行了改造封堵,改用垃圾桶装存垃圾。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清运时间由原来2天一清运改为1天一清运。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曲靖东服务区对餐饮企业实现了52日停业整顿,并永久性封闭外排污水口,做到污水不外排至河道。二是曲靖东服务区对隔油池进行清掏、粉刷、防水防渗处理作业,并按照时间节点在512日前整改完毕。三是曲靖东服务区企业聘请专业公司制定维修维护方案,于511日与广州浩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G60曲胜高速公路曲靖东服务区下行线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安装维修承包合同》,并于517日开始施工,至530日,初沉淀池、混凝池、消毒池维修维护设施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新增了40m³回用水箱,餐饮污水及卫生间污水管道全部修复好,污水实现无渗漏直接排入沉淀池,污水经处理后进入40m³回用水箱,作为绿化用水或委托外运。整个污水处理系统在531日试运行,经一个月的菌群培养,委托第三方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达标。四是对小海子十村4个垃圾处理池进行了改造封堵,焚烧残渣已全部清理完毕;五是安排专人,对河道垃圾进行打捞清理完毕;五是改用垃圾桶装存垃圾,将生活垃圾换为垃圾箱体装运,清运时间由原来2天一清运改为1天一清运。异味已消除。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