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曲靖市沾益区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信访举报D2YN202104080012问题 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04-16 14:4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2880

2021年4月9日,沾益区收到曲靖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编号为D2YN202104080012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沾益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班开展核实处理。现将调查核实及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基本属实。一是关于曲靖市沾益区原四中学校内靖源鱼类养殖鱼塘老板私开水渠截留花山水库华惠渠水流,致使下游花山镇、盘江镇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和灌溉用水严重不足的问题。经核实,靖源鱼类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在花山水库围墙外的华惠渠下方开口引水,经过鱼塘用水后,未汇入华惠渠,对下游的花山街道、盘江镇群众生产灌溉用水有一定影响。目前,已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封堵取水口。二是关于花山水库华惠渠长期无人管理和清理,淤堵严重的问题。经核实,由于近期干旱严重,渠道周边泥土松动滑落,造成部分渠段有淤堵。目前已完成整改。三是关于原四中学校门口处的华惠渠上方有人私建房屋,导致下游村镇供水不足的问题。经核实,大树屯居民何某某在原四中学校围墙私建一间临时简易房,部分面积位于渠顶上方。目前,该私建简易房屋已拆除。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