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计划 专项规划

政府信息公开

专项规划

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 (2022—2024年)

发布时间:2022-05-27 10:58 来源: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 浏览次数:15686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

沾发〔2022〕14号

 

各乡()党委和人民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

现将《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统筹发展民生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沾益实际,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第三次党代会、区委三届二次全会、区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快现代教育体育强区和健康沾益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二)目标任务

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加快现代教育体育强区和健康沾益建设,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统筹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实施筑牢基本民生保障,统筹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到2024年,确保全区教育体育整体发展水平跻身全市前列,健康沾益基本建成,居民重要健康指标位于全前列,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政府保障基本、社会多元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供给格局基本形成,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年度目标任务见附件1

二、重点任务

(一)加快现代教育强区建设

1.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强教育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学位供给工作,逐步增加优质学位,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学难等问题,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能力。新建区一幼蓓蕾分园、区一幼九龙分园、龙华街道中心幼儿园、金龙街道中心幼儿园、西平街道中心幼儿园、西河小学、沾益区第六中学,龙华街道龙泉小学搬迁新建;改扩建区一中、区三中、菱角一中、海峰中学、炎方二中、龙华小学;加快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沾益校区二期、云南工业技师学院沾益校区工程建设;推进全民健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2.完善五育培养体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圆满完成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改革任务。

3.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一是着力加强校(园)长队伍建设。完善校(园)长选任机制和管理办法,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优化干部成长路径,选优配齐学校领导班子。二是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强化教师培训力度,创新教师培训机制,构建集中培训、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教师自主发展与自我完善结合的常态化研修机制,打造区级教师培训专家团队,每年培养骨干教师100名。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每年公开招聘和引进一批高层次教育人才。

4.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区管校聘工作,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有序推进教师交流轮岗,完善教师管理进一步深化用人机制改革,着力推动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改革,充分调动校长工作积极性;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强化人才引进,注重人才培育,积极引进一批高层次教育人才和薄弱学科教育人才,努力培育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进一步推进教师激励工作,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突出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合理拉开档次,激发教师活力;深化教师职称聘任改革,推行教师岗位聘任动态管理机制。

5.办好各级各类教育。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增加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确保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3%全面落实双减”“双升”“五项管理政策,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2022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评估认定;加快推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逐渐消除高中大班额,全面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确保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5%;统筹发展特殊教育、民族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水平水桥小学、西平小学、区五中创建为省级现代教育示范学校;播乐中学、龙华中学、区二幼、庄家湾小学创建为市级现代教育示范学校(园);区一中、区三中、曲靖一中沾益清源学校晋升为省一级三等高中区四中晋升为省一级二等高中,区二幼晋升为省一级二等幼儿园。

6.持续抓牢学校安全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排查教育领域风险隐患,精准制定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优化教育舆情检测、研判、报告、处置等流程机制;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要求,从严抓好安全教育,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监管体系,落实责任追究,筑牢安全防护体系,多措并举,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有效遏制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实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

7.推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补齐全民健身短板,青少年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落实奥运争光计划,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到2023年成立体育总会1个、累计体育协会11个,科学健身指导中心或国民体质监测中心1个、每万人拥有足球场达1.3块以上,到2025年体育场地面积人均2.5平方米以上,加快推进区域性赛事特色中心建设。到2024年,累计创建国家、省级体育传统特色类学校20所,向高职及大中专院校培养输送青少年体育人才不低于40人,向省队、国家队培养输送运动员不低于1人。

(二)加快健康沾益建设

1.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构建以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的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院前急救机构系统化建设,优化急救站点布局,构建智慧急救信息化平台。沾益区人民医院设立感染性疾病科。加强传染病的监测与防控,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降低艾滋病新发感染率和病死率。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机制,组建沾益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指挥中心,打造灵敏高效的卫生应急体系。到2024年,区疾控中心达到检测能力A类标准,每3万人口至少配置1辆救护车,全区配置负压救护车2辆。

2.强化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开展全区域、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心理健康服务,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建立医疗机构与疾控机构衔接联动机制,加强医防融合发展。持续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效,健全国家卫生城市(县城)长效管理机制,2个乡镇全部达到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标准。强化职业病危害源头防控,提升职业健康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健全三级妇幼健康服务网络,区妇幼保健院通过二级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实施出生缺陷三级综合防控,全面启动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新生儿重大出生缺陷疾病救助。加强老年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区人民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多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到2024年,养老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签约服务率达100%

3.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区人民医院提质达标晋级,到2024年,区人民医院达到《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建成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个临床市级重点专科。统筹组织急诊急救“5大中心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50%的中心卫生院达到国家服务能力推荐标准,新建2个心脑血管救治站,基层慢病管理中心实现全覆盖。建立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加大基层中医馆建设力度,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医科室建设,突出打造中医特色服务,引领全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成效,积极争取实施示范中医馆建设,引领乡、村两级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步伐,大力推动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互联互通和居民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到2024年底,沾益区智慧健康平台基本建成,支持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实现医疗健康信息在政府、医疗卫生机构、居民之间的共享应用,医疗健康服务供给更加优化、智慧、精准、便捷,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带来的实惠,区人民医院接入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管理平台,推进建设互联网医院,沾益区人民医院建成互联网医院。创新健康管理模式,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为签约居民在线提供就医咨询、预约转诊、康复随访、延伸处方、健康管理等服务。探索线上考核评价机制,提高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提升签约服务质量和效率,支持网约护理等新业态发展。推动沾益区第二人民医院、曲靖圣德七喜医院建设项目投入使用。

4.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积极配合医保部门做好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比价关系。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落实两个允许要求,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规范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大力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和高效利用,持续推进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县域内医疗机构间信息互联互通、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到2024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发展模式及制度体系更加成熟定型,县域就诊率和县域内住院人次占比稳步提升。

(三)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1.不断夯实社会保障基础。持续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快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努力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深化落实社保重点改革任务,持续开展社保基金专项治理,强化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巩固拓展治理成果,坚决守护好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确保各项社保待遇调整和发放按时足额到位,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和电子社会保障卡运用。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能力,建立社保服务电子地图,打造农村10公里、城市15分钟的社保服务圈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23.12万人万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9万人、工伤保险参保3.8万人失业保险参保1.9万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2.持续推进全民医疗保障参保计划。坚持覆盖全民、依法参保,精准扩大参保覆盖面,实现应保尽保,动态精准掌握各类人群参保情况,杜绝重复参保,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建立待遇清单制度,实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按照市级统筹部署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实现基金统收统支和市域内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有效发挥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配合市级争取纳入国家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

3.实施医保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巩固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参保工作机制,加强动态监测、信息共享、精准识别,落实重点人群分类资助参保,确保应保尽保,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完善保障政策,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作用,合理确定医疗保障待遇水平。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公平普惠,规范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县域内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支付比例稳定在70%左右;农村低收入人口较普通参保人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全面取消封顶线;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的合规个人自付部分,不设起付线,特困人员(含孤儿)按100%给予救助,年度救助限额10万元;其他农村低收入监测人口按70%给予救助,年度救助限额2万元;农村低收入人口经医保三重制度综合保障后,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80%左右。

4.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依托云南省药品集中采购信息平台,加强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配送、使用等全流程监管,推动全区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推进医保政策协同,督促医疗机构及时结算货款,探索集中采购品种由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支付试点。到 2024 年,全区集采药品品种累计达300种以上,集采医用耗材种类累计达5类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通过省级集中采购平台采购药品(不含中药饮片)金额占全部采购金额比达90%。  

5.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施DRG付费方式改革,制定基本医疗保险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工作实施方案,统一规范病组、权重和费率。持续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按人头打包付费,制定并动态完善考核实施方案,提高基金使用的质量和效率。统筹推进多元复合支付方式,以总额付费为基础,推进按病种付费、床日付费等多元复合支付方式改革。探索适合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支付方式改革,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动态科学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到 2024 年,DRG支付全区符合条件的住院医疗机构覆盖率达100%,医疗机构病种覆盖率达90%,住院医保基金支出覆盖率达70%。

6.推进“智慧医保”建设。建设医保信息平台,逐步构建“管理有智慧,服务在身边”的智慧医保服务平台。推进数据协同共享,提升医保、医疗、医药资源配置效率。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加大激活应用力度。开展医保移动支付试点,探索“扫码即可、刷脸就行”模式。到 2024 年,实现医保系统与定点医院、药店100%对接,全区参保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 75%,定点医药机构符合条件的 100%支持医保电子凭证应用。

7.优化政务经办服务。推进经办管理服务下沉,实现医保经办管理服务市县乡村全覆盖。建设标准化经办服务窗口,动态修订医疗保障政务经办服务事项清单,规范服务事项经办操作流程,推动政务经办规范化、标准化。推进服务事项自助便捷办理,深化“一部手机办医保”应用,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公共信息查询服务“线上办”“自助办”“随时办”;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备案等高频服务事项逐步实现“掌上办”“网上办”。深入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区级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全面实施“好差评”制度,强化结果应用。到 2024 年,区级医保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100%达标,政务服务事项即办件达40%以上,窗口可办率达100%、线上可办率达80%。

8.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形成以法治为保障,信用管理为基础,多形式检查、大数据监管为依托,党委领导、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格局。

(四)提升就业和培训质效

1.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与已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地区的精准对接,为全区农村劳动力精准找岗、引岗、送岗,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质量。依托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农业产业合作社、工业(产业)园区和本地建设项目,挖掘适合农村劳动力的工作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就业。通过扶贫车间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公益性特岗等方式保障就业,帮助弱劳动力、半劳动力、特殊家庭劳动力灵活就业,确保有劳动力、有就业意愿的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继续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保生活、防失业功能,全面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费,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脱困,稳定就业岗位。2024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万人。

2.抓实技能人才培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技能曲靖行动要求,全面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全区产业体系建设,打造新时代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加强与用工企业的沟通交流,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全面提高就业质量。以提质增效为牵引,以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引领,带动两支队伍梯次发展。坚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着力打通人才在流动、使用、发挥作用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人事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到2024年,实现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0.2万人次,农村劳动力培训2.3万人次,其中,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0.3万人次。

(五)提高基本民生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1.保持社会救助兜底政策总体稳定。整合各项民生政策、资金和项目,科学合理编制资金预算,按比例将低保配套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按时完成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的发放工作,确保城乡低保工作正常开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稳步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到2024年,形成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确保社会救助更加精准。

2.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和儿童福利体系。认真实施《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持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推进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2022年完成沾益区中心敬老院适老化项目改造,增设60个护理型床位。完善曲靖市老年公寓二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确保202210月底投入运营。2022年,全区养老机构增加公办养老床位50个,护理型床位占沾益养老机构床位数比例达到40%。到2024年,力争做到街道、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100%,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70%。积极推进养老机构医养康养融合发展,全区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达55%以上。加快城镇养老服务“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建设,落实新建小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要求,新建住宅小区每百户配套25平方米以上养老服务设施用房。持续推进儿童之家改造。

3.加快补齐殡葬服务设施短板。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加大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殡葬改革工作制度,2022年出台《曲靖市沾益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加大殡葬执法力度,持续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墓地违建和违规经营乱象,确保全区符合政策对象火葬区100%,火化率达到100%,骨灰入依法批准的公墓安葬率达到100%。加大生态安葬奖励措施,鼓励群众选择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绿色生态安葬,提高生态安葬率。确保2022年建成1个中心城区城市公益性公墓。

4.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加快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水平。积极推动社会工作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理顺三社联动关系,调动社区志愿者、积极整合社区慈善资源,不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基础,创新实施市域社会治理社会工作服务三百工程,到2022年底实现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2022年完成第一批3个省级智慧社区创建。到2023年实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和社会组织培养100%覆盖。到2024年实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全面规范运转,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数达20人以上。

5.规范社会组织管理监督。提升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能力,以年检、收费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等为重要执法监察手段,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力度,有效促进社会组织规范运行。提升社会组织培育能力,2022年重点培育23家以社区服务、养老服务、儿童服务等为主要业务范围的社工类社会组织。着力构建“1345”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模式,力争实现全区具备条件的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率达100%2022年在全区打造完成610个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到2024年,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培育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党建先进典型。

6.不断提升社会事务服务效能。深入推进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稳步扩大福彩销售,确保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以上,每年筹集区级福彩公益金100万元。大力培育发展慈善主体,积极壮大慈善力量,同步做好残疾人福利工作。提升流浪乞讨救助服务质量,完成沾益区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站改造,配备救助专用车辆。

(六)推动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推进健康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商业健康保险产业、医疗养老产业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体系,养老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100%签约合作,不断增加优质医疗资源总量形成较为完善的健康医疗产业体系,构建小病不出村、常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区、康复回乡养的就医格局。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围绕种植、生产、使用全过程,大力推进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和研发,未来3年,推进建设一年生当归种植基地、银杏连片种植基地、红豆杉种植基地、滇黄精种苗繁育基地,推动云南希美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万亩银杏示范园区云南煜欣农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千亩滇黄精示范园区建设,打造全省重要的中药材原料生产基地。加强中医药产品临床运用和特色医疗,大力发展中医诊所、门诊部和特色专科,推进示范中医馆建设,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工作落实,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相应专项工作组,细化工作任务,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强化部门协同,压实工作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二)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公共财政的主导作用,优先保障民生项目建设,强化资金、土地等资源要素保障,积极盘活闲置资产资源,加强公共服务设施整合利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保障民生社会事业支出。健全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经费投入机制,积极争取中央、省级市级资金支持,落实民生社会事业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探索民生领域项目建设投融资渠道,依法合规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民生社会事业建设。

(三)强化监督考核。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专项工作组要成立工作专班,及时跟进工作任务进展,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跟踪督促,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区委区政府年度综合考核内容。强化正向激励,树立鲜明导向,对工作推进不力、任务完成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

(四)强化人才支撑。加大推荐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采用市场化手段,鼓励人才中介机构推荐引进高层次人才。鼓励用人单位采取挂职兼职、特聘岗位、项目合作、技术联姻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认真落实人才引进待遇政策,为民生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营造良好氛围。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广泛宣传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强化社会舆论引导,大力宣扬先进典型,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附件1.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表

附件2.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任务清单(2022—2024年)

附件3.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建设项目清单(2022—2024年)



关于《曲靖市沾益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年行动计划 (2022—2024年)》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