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情系精神障碍患者 不负使命送药上门

发布时间:2023-05-16 11:00 来源:德泽乡 作者:德泽乡 浏览次数:3915

为提高德泽乡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效果,使其得到及时康复指导。5月10至11日,德泽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沾益区荣和精神专科医院为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医疗回访及上门送药,乡民政、乡残联、乡卫生院及村级干部主动配合、热情服务,为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上门送药,把党的关怀送到山村,送到家里。

  据悉,德泽乡共有持证精神残疾58人,精神分裂症、偏执性精神病等未达到办证等级的精神患者60人。此次上门送药服务,惠及全乡12个村委会53个村民小组101名精神障碍患者。并针对不同患者的病情,发放不同药品并耐心细致地给患者家属讲解药品的功效、性质,以及如何规范用药。

  当入户到后山村一户患者家时,患者十分激动的说:“我之前就因病情在宏康医院治疗了1年后现已稳定,非常感谢在院期间对我的照顾,这次医院的工作人员和乡上的相关领导到我家来了解情况,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谢政府,感谢党,我的病情好了,我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此次服务活动,每个参与者都积极主动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患者或家属不用跑到医院,在家就能及时领取药物,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