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市政协副主席余志柏率队到沾益区德泽乡调研“绿美河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06 19:55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4607

4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余志柏率队到沾益区德泽乡调研“绿美河湖”建设情况。市水务局、区政协、区水务局、云南水投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德泽水库,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德泽水库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德泽乡开展“绿美河湖”的建设情况,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德泽乡开展“绿美河湖”建设的主要做法、措施和成效,并要求德泽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把保护好牛栏江生态环境作为政治任务,以牛栏江(德泽集镇段)生态河道治理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河道沿岸植绿补绿工作,提高河道自净和生态修复能力,改善河流生态环境,为德泽集镇品质提升、旅游业发展、河岸健康休闲创造有利条件。

      调研组强调要持续加强侵占河湖专项整治、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加强生态化治理,增加流域植被覆盖,重视沿岸景观设计,因地制宜、精心挑选适合本地的绿化种植品种,认真做好植被管护,做好河岸绿化美化工作;要范化、引导群众积极主动保护河道、水库及周边环境卫生,让群众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要高位推动,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统筹项目和资金,确保绿美河湖建设项目落地见效,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