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德泽:清廉曲靖建设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召开 德泽乡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3-03-27 19:45 来源:德泽乡 作者:德泽乡 浏览次数:4019

3月27日上午,清廉曲靖建设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召开,德泽乡设分会场,德泽乡班子领导,各中心、站所、办公室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以发生在曲靖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入剖析了部分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在利益和权力的诱惑中丧失自我、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为每位干警敲响了警钟,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强调,一要以案为鉴、深刻警醒,党员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不忘初心、念兹在兹、常思常省,真正做到知敬畏 、存戒惧、守底线。二要系统谋划、全域推进,确保清廉曲靖建设取得实效,要细化风险表现形式,建立风险预警处置机制,建立腐败滋生源头防范机制,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常态化。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持续深化作风效能革命、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严密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方式有机贯通,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拧紧责任链条,打造责任共同体。

  会后,德泽乡部分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发言。德泽乡纪委副书记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突出主责主业,努力执好纪、问好责。要坚决纠治‘四风’,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惩贪肃腐,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教育为先,持之以恒加强廉政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德泽乡党政办主任交流说:“案例中犯罪的干部们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根源在于他们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思想上蜕化变质。我们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今后,德泽乡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及清廉曲靖建设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