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花山街道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15:08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花山街道 浏览次数:4877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安全防护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沾益交警大队法宣中队走进湖滨社区开展了以“美丽乡村行”为主题的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警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什么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的种类,交通事故原因分析,如何预防事故发生等安全知识。

       并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一盔一带”,交通安全问题中的“交通陋习”等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详细讲解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和后果,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良的驾驶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营造了警民共同携手摒弃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广大群众的出行营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