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入户调查访实情 扶贫济困更公平——沾益区播乐乡开展临时救助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0 来源:播乐乡 作者:播乐乡 浏览次数:5422

为及时解决好播乐乡辖区内困难群众的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准确了解和掌握救助申请人家庭情况和基本信息,确保救助政策精准落实。近日,播乐乡民政所组织各村协理员对辖区近期因病申请的38户临时救助家庭进行入户调查。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了申请人的家庭实际生活状况,询问了其家庭经济来源、就业等情况,认真核查申报家庭的户口本、身份证、人口数、病例诊断证明、支出票据和家庭收入等信息,对申请对象提交的资料进行认真比对核实,确保申请救助对象的情况真实可靠,同时为居民认真讲解宣传了最新的低保、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

通过此次入户调查,有效确保了困难群众信息的真实性,做到了救助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帮助真正困难的群众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