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安全环保管理协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09:53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 浏览次数:4199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敲响安全生产警钟,2月2日,沾益区花山街道安全环保管理协会组织云南大为化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实习员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叉车事故警示录、110秒、生死瞬间、2022年十大典型生产安全事故盘点等警示教育宣传片,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强化了红线意识。

  随后,安全专家结合实习员工工作性质,对国内外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例印度博帕尔事件、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事故责任追究结果,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培训后,实习员工感触颇多,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按章操作,多想几个"万一',养成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习惯。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到协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操作水平,真正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防患于未然,实现安全生产。接下来,花山街道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通过现场检查、企业交流学习和问题整改追踪等方式,为企业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