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菱角乡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返岗征程

发布时间:2023-01-31 09:25 来源:菱角乡 作者: 浏览次数:4565

菱角乡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返岗征程

助返岗、促就业。1月29日上午,来自全乡13个村委会的161名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踏上开往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返岗直通车,开启新一年的务工征程。

上午7点,4辆乘坐60名乘客的大巴车准时在菱角乡人民政府等候。务工人员准备好了自己的行李即将出发,菱角乡党委政府领导到场为大家送行,希望大家顺利、安全抵达目的地,早日走上工作岗位。

近年来,菱角乡终坚持把劳务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抓,加大农民工技能培训,积极组织劳务输出,建立劳务输转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出的去、走的快、安全到。

出发前,沾益区人社局、菱角乡为他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不仅对外出务工人员要求返岗复工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核实登记,逐人调查疫情防控、返岗目的地接收等情况,还通过建立基础台账、统计务工信息等举措,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有组织就业和精准就业服务。同时由菱角乡中心卫生院负责做好意愿返岗人员医学检测工作,并办理了健康证明。

“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为我们开通了很多绿色通道,确保我们能按时返岗。”菱角乡菱角村外出务工人员李某说。  

通讯员   李克仙   审核  张睿    来稿单位 菱角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