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兴源社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情暖困难居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09:35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 浏览次数:3578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的困难居民、困难党员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沾益区花山街道兴源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辖区困难家庭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送上深切的关怀与诚挚的祝福。

  连日以来,社区党总支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提着慰问品,一户户走进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困难居民家庭、优抚人员和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社区对他们的关爱。走进71岁空巢老人马云龙家中,社区书记认真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保持心情舒畅,有困难找社区帮忙,希望老人能开心健康地活到100岁。老人乐呵呵地表示,生活在如此温暖温馨的社区,一定能向百岁迈进。

  来到精神病患刘翠萍家里,社区书记详细地了解了她家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低保救助落实情况,送上新春佳节美好祝福的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有党和政府的帮助与关怀,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困难家庭曹建新家中,他老伴对这次新年慰问感谢连连,说社区的关心增强了他们一家人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并坚信会慢慢好起来的。社区老党员众多,每到一户,社区党总支书记和社区工作人员都认真询问老党员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老党员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此次的走访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最需要关怀的居民家中,不仅带去了节前的温暖,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舞,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了人心,传递了温暖和正能量。下一步,兴源社区将立足工作实际,把困难居民群众生活冷暖放在心上,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涉及居民民生问题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夯实网格基层治理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着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