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德泽乡:后山为民办实事 温暖千百群众心

发布时间:2023-01-30 09:27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4111

后山村党总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抗旱保水工程,种植爱心菜地,维修生产道路,温暖千百群众心。

       抗旱保水通民心。后山村属于典型的山区村庄,平均海拔1980米,全村395户人畜饮水均为小水窖用水,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这是后山1500余名群众最迫切、最渴望、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乡党委和后山村党总支一块“心病”。经乡党委专题研究,向区人民政府和水务局专题报告,争取资金70余万元,实施后山抗旱应急保供水项目,项目自对调节水池进行维修加固并加盖,安装主水管2830米,安装分水管2100米,安装取水口10个,将水从牛栏江引流到后山调节水池,通过调节水池提供给后山395户群众和后山小学114名师生,无间断的为他们提供安全饮用水。

       爱心菜地暖民心。后山村有100余名65岁以上留守老人、孤寡老人,为切实解决老人食用蔬菜问题,后山村党总支流转村内2亩闲置土地作为“党员示范菜地”,党员们自掏腰包买蔬菜种子与钾肥,还免费提供自家牛圈有机肥料,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松土整地后,栽种了香菜、青菜、白菜、大蒜等蔬菜,平时由党员轮流管理,每年种两季,蔬菜产量1吨左右,并由挂钩联系党员送菜上门,让老人吃上放心菜、方便菜。

       党员修路达民心。后山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对于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认真对待并加以解决。辖区内基础设施薄弱,生产道路狭窄、破损,后山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书记带头,党员带动群众,干群合力”投工投劳方式义务修路,历时20天,维修5公里生产道路,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同时,每年夏季,后山村党总支还会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清理道路沿线杂草、石块和坍塌的路基,用党组织的力量保障群众出行便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