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开展“知法明理 平安务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09:03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 浏览次数:3592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工作,帮助广大群众学习掌握更多的法律和知识,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依法维护自身权益。1月12日花山街道组织综治中心、司法所、社保中心、派出所以及各社区综治办联合开展了花山街道“知法明理·平安务工”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维稳工作,以提高居民法律素质为根本,采用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的形式,利用现场招聘会重点向广大务工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等法律法规。同时设立咨询台,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面对面地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现场解答了用工合同、工伤赔偿以及讨薪维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需要保留的证据等,引导他们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培育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的良好习惯。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不但丰富了街道居民的法律知识,还有效地提升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平安务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