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白水镇传达学习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1 17:09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5211

1月3日,白水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沾益落地见效。要增强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彰显笃行真理的政治品格,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担当,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市政府沾益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的载体和抓手,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沾益新篇章,必须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坚持用开阔的视野、辩证的眼光,科学把握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在国家省市战略和发展大局中找准契合点、选准发力点,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努力交出新时代白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效能大提升,大力开展产业突破年、项目落地年、作风提升年活动,认真践行“三化三法”要求,深入推进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强化执行力建设,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思想观念要再解放,能力素质要再提升,工作作风要再转变,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不断提高执行能力,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白水进一步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组织体系,持续深化“两为四标双提升”行动,全面开展“五强五带头五个过硬”星级模范机关创建,在各领域选树精品示范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从严监督执纪反腐,推进“清廉白水”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要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认真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保障基本民生,扎实做好“两会”筹备。 

通讯员 柳玉蓉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