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三机制”提高基层安全环保工作效率和执行力 助推基层治理增效提质

发布时间:2022-11-21 17:15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 浏览次数:3540


  为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党的组织体系贯通到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沾益区花山街道通过建立“安全环保协会”,以政府、企业、群众多方联动,建立机制助推基层治理增效提质。

  建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联动机制。建立“安全环保协会”,吸纳专业人才实体办公,开展安全环保风险预警、警示教育培训、技术交流、咨询服务、应急资源调配等工作,以专业化的安全环保技术支撑服务好企业和群众;政、企、司联合开展矛盾纠纷调处,有效化解安全事故、劳资纠纷、工伤赔付等疑难问题,实现职工矛盾不上交,企业平安不出事、社区服务不缺位。

  建立政企联合专项工作机制。以安全环保大检查为抓手,对发现的安全环保突出问题,如安全生产隐患、特种设备维保、工地扬尘、污水排放、夜间施工等,立查立改,严格闭环管理。时刻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好日常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做好处置预案,对每一件安全环保问题都紧抓不放、一查到底,加强责任追究。

  建立网格管理服务体系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职能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相关的政策法规,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建立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制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参与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懂安全、要安全、会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